chestnut.

crazy.

【辫九】故人叹

【辫九】故人叹

    圈地自萌  勿升正主   渣笔请多多包涵。

  可以配合bgm〖故人叹〗来阅读,虽然写的内容和它没什么关系……

    文中涉及的一切都是假的,愿两位角儿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忆往昔今朝    叹别离   岁月愁  白雪落满头

                                                         ┈题记

           “下雪了……”

       杨九郎伸出手看向园中的梅花,白色的雪花落在人温润修长的手掌里,一切的氛围是那样的安静和谐

          “陛下,天冷了,将大氅披上吧。”

      丞相之子李九春不知何时到了人旁边,为人披上了仆人手里面准备好的大氅

           “九春,你来了……”

           “恩,陛下。”

          “这里没什么人,还是唤我九郎吧。”

           “九郎……”

       李九春已经许久未这样唤过杨九郎了,自从发生那件事后,再也没有过。

        “九春,你看这场雪,像不像那年?”

        “九郎……”

     闭上眼,杨九郎的回忆不禁缓缓倒回

        三年前……

       “九郎,这是邻国的太子郭麒麟和他的舅舅张云雷,以后,你们就一起学习。”

      杨九郎看向张云雷,不禁看得痴了,那人一袭白色长袍,腰间别一个青龙玉佩,脚下一双黑靴,一双桃花眼迷了杨九郎,杨九郎知道,他似乎对这个叫张云雷的人,动了情。

       儿子的心思总归是瞒不住父亲的,一年后,皇帝为两人赐婚,杨九郎欢喜异常,而张云雷却只是莞尔一笑不再言语,两人就这样仓促成了亲,拜了堂。

       “九郎,你等我,等我回来接你。”

        这是张云雷最后留给杨九郎的话,因为他要陪着太子郭麒麟回国。

       杨九郎信了。天天都在等。

        可那个人,终究还是没回来。

      半年后,皇帝去世,杨九郎登基,他仍旧在等,可等到最后的,是两军对打,战火纷飞。

       杨九郎荒淫无度。这是世人对他的评价。

       世人认为杨九郎不理朝政,只知流连后宫,可又有几人知,后宫根本无一人。

       杨九郎还是在等,等的让人无可奈何。

        杨九郎想起,张云雷走的那一天,也是这样的大雪纷飞。

         “九春,唤九良进宫吧。”

      李九春派人唤周九良进宫,周九良让人拿着自己的三弦,到了杨九郎的身旁。

          “陛下。”

          “一切如故即可。”

     周九良眸中流转,为人弹了一曲。

          “九良,你累吗?”

      周九良放下手中的三弦,摸了摸胸口,笑了笑

           “你都坚持了这么多年,我有什么可累的?”

         杨九郎转过身看他,并不言语。

     他们三人里,谁不知周九良喜欢孟鹤堂┈如今邻国的丞相,当初周九良深陷危境,是孟鹤堂救了他。

        救命之恩,可他却忘了。

        他也一样,走的决绝。

      想来想去,他们都栽给了情。

      

        一年后,又是一年大雪纷飞,国家终于还是迎来灭亡,杨九郎将玺绶放入盒中,安置在桌上,自己收拾了行囊

         “九郎……他们想要见见你。”

      李九春将请帖放在杨九郎身旁,侧身看他。 

         “你去吗?”

         “不过是故人而已,何必再见?”

         “我要走了。”

         “我和你一起。”

       杨九郎望向李九春,突然笑了笑

         “你笑什么?”

         “我笑到最后只有你我二人。”

         “说什么呢,是三人。九良已经找到了一处桃源之地,就等你去了。”

         两人快速背上行囊,抄小路,离开了国家。任凭谁也没有找到。

        十年后……

      李九春摸着手中的盒子,在宴席上见了张云雷和孟鹤堂,两人说说笑笑的,看到李九春有些吃惊

          “九春?”

     李九春向郭麒麟行了礼,对他表示感谢,感谢他愿意将一个前朝之人让他进宫。

         “张云雷,你辜负了他。”

         “我……”

      李九春将盒子打开,里面放置着凉封书信,两块玉佩

       “这一份,是给摄政王张云雷的。”

      “这一份,是给丞相孟鹤堂的。”

      给张云雷的信不过寥寥数语,是临终前杨九郎写给他的

           云雷安好

          我知你从未对我有过半分情。

          我想要走进去    还是失败了。

          你说让我等你     我等了。

         雪很好看    很美。

         跟我遇见你的那一天一样美。

         不过

        下一次      不等了。

        愿君生生世世    平安顺遂

                                                      九郎

        张云雷看完跌坐在椅子上,他之前不过是利用杨九郎,杨九郎知道,甘愿跳进去。

       孟鹤堂颤抖的打开信笺,只有两句话

          

           悬崖一救   一见倾心  可情毒入骨

          我把命还你    黄泉路上   别说相识。

       李九春走了,他的任务完成了。

      

      下雨了。

       

        李九春坐在小舟上,二人的遗体刚刚让他葬在了这片山水里,那是那两人的梦想,一处田野,男耕女织,相夫教子,可惜……

        李九春将手腕处的珠子扔进了水中,那是他父亲曾留给他的最后一件物品。

         “九郎……九良……”

    后记

      “父亲父亲,那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啊……”

      “春儿,吃饭了。”

     李九春回头,梁鹤坤正靠在门边笑意盈盈摆手叫他进来,他似乎明白了,不过,都不重要了。

       “哎,来了。”

         不过幸好,他还没错过不是吗?

评论(14)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